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正元通令「標準答案」:蔣介石不是228殺人兇手

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強調「蔣介石不是228殺人兇手」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強調「蔣介石不是228殺人兇手」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2017/04/05 11:54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前總統蔣介石逝世42週年,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召開記者會下通令,包括黨主席參選人到各級幹部,所有國民黨人員在蔣介石與228事件等歷史評論上只有1個標準答案,就是要為蔣介石「講公道話」:「蔣介石不是228事件的殺人兇手,是保衛台灣的第1戰士。」前總統馬英九今上午前往慈湖謁陵,蔡正元也暗批「不能只去慈湖致意」,強調要站出來「講公道話」,做不到這點,就沒有資格擔任國民黨公職。

蔣介石於1975年4月5日逝世,今逢42週年。蔡正元大動作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,呼籲所有國民黨人員與泛藍支持者,要共同認識蔣介石「不是228殺人兇手、是保護台灣的第1戰士、是令人尊重的老兵」。蔡正元痛批,現在許多年輕學生受到錯誤史綱的教育,動不動就向蔣介石銅像潑漆,「這些沒有良心的東西,都不知道他今天吃喝拉撒、有安定的生活環境是怎麼來的」,因此國民黨更要站穩立場為蔣介石講話。

蔡正元舉出三點說明,首先是關於228事件,蔡正元強調,當時蔣介石正忙著部署百萬大軍進攻延安,是國共內戰最激烈的時候,台灣因為種種原因爆發武裝民兵變亂,作為國家領導人,蔣介石不得不派兵平反。蔡正元舉例,這就像如果高雄市長陳菊被武裝民兵挾持,總統蔡英文也不可能不派兵鎮壓,因為不是和平的抗議,所以是國家領袖必須採取的行動。但蔡正元強調,蔣介石也考量到台灣社會民情,曾向當時的台灣省行政長官陳儀說,應嚴禁軍政人員報復,若有違者以違令論罪。

蔡正元接著提到1958年金門炮戰,聲稱若不是這位老兵(蔣介石)帶領軍隊保衛台灣,「也不會有李登輝、陳水扁、馬英九和蔡英文當總統這種事情」,這些人「現在可能通通是喊共產黨萬歲的紅衛兵」。蔡正元強調,歷史的改變完全是因為這位老兵,對於戰爭中領導者的功勞,「我們應該給予肯定」。

蔡正元也說,1958年美方派員到台,台美簽署蔣杜聲明,讓蔣介石放棄一輩子的夢想「反攻大陸」,並要求台灣從金馬撤軍,但蔣最後沒有從金門撤軍,保住了台灣的生存空間。蔡正元說,為了保衛台灣,蔣介石放棄一生夢想,他是「保護台灣的第一戰士」,過世後也不像陳水扁給陳致中那麼財產,也不像蔡英文有那麼多土地,但台獨人士卻留給他許多污衊,「不公道也沒有良心」,國民黨有責任替他說「公道話」。

蔡正元回答媒體提問時也說,日前與馬辦發言人徐巧芯筆戰「不是黨內互打」,而是因為馬英九之前回答「蔣介石在228事件是有責任的」。蔡正元認為,這樣的回答沒有講公道話,也不符合馬是蔣經國先生提拔的政治人物。所以國民黨在蔣介石過世這天特別呼籲,國民黨人員以後回答228事件相關問題,只有1個標準答案,就是「蔣介石不是228事件的殺人兇手,是保衛台灣的第1戰士」。蔡正元也暗批馬表示「不能只去慈湖致意」,更要站出來講公道話,做不到這點,就沒有資格擔任國民黨公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