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力來勢洶洶 民進黨徵召青年出戰議員

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於中常會前受訪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於中常會前受訪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7/04/05 14:55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時代力量等小黨在2018地方選舉來勢洶洶,民進黨也將徵召35歲以下青年備戰,代表民進黨參選六都直轄市議員。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今天表示,直轄市議員轉任立委、政務官、被開除黨籍的空缺,民進黨將會徵召35歲以下年輕人,或是原住民、新住民、對社會有特殊貢獻者代表民進黨參選,其他選區議員就按照過去的規則(民調)。

第一階段十一席包括因為家暴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的童仲彥(台北市中正區、萬華區);議員選上立委的包括吳思瑤(台北市北投區、士林區);吳琪銘(新北市三峽、土城區)、張宏陸(新北市板橋西區)、江永昌(新北市中和區);陳賴素美(桃園市楊梅區);張廖萬堅(台中市西屯區)、黃國書(台中市中西區);洪宗熠(彰化縣第三選區)、黃秀芳(彰化縣彰化市、花壇區);蔡適應(基隆市第五選區)。

被問到是否因為南有基進側翼、北有時代力量等年輕世代壓力,才會推出這樣的遊戲規則?陳明文回應,民進黨不斷在自我提升自我檢討,民進黨認為要有年輕世代,多元聲音來代表民進黨。外部力量的刺激也是一種動力。

陳明文說,希望徵召35歲以下年輕人、原住民、新住民等等,或是對社會有特殊貢獻的人選代表民進黨參選。

黨內被點名接班的年輕世代,包括吳思瑤國會助理戴瑋珊(新系)、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(英系)、民進黨前青年部主任黃守達(新系)等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