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槓吳敦義 蔡正元:蔣介石在228犯了什麼「錯」?

國民黨昨日舉行中常會,黨主席洪秀柱請假,由副主席林政則代理主持。會中,由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講述蔣中正貢獻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國民黨昨日舉行中常會,黨主席洪秀柱請假,由副主席林政則代理主持。會中,由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講述蔣中正貢獻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4/06 12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下通令,要所有國民黨人員在蔣介石與228事件等歷史上只有1個標準答案,就是「蔣介石不是殺人兇手」,他還公開指控前總統馬英九未替蔣中正說公道話,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天表示,蔣在二二八事件中不可能百分百沒有犯過錯,「君子之過」應用公平公正角度來看。蔡正元今天公開質問吳敦義,蔣中正的「君子之過」是什麼「過」?

蔡正元昨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,指往後國民黨各級人員,在二二八事件相關問題上只有一個標準答案,即蔣介石「不是二二八殺人兇手」,而是「保衛台灣的第一戰士」,是「令人尊重的老兵」;還要替蔣中正說公道話,不可保持距離,不能在有人攻擊蔣中正時沉默不語,做不到這些就沒資格擔任國民黨公職。

蔡正元還公開抨擊,馬英九日前受訪時稱蔣中正在228事件中有責任,這對蔣中正不公平,「沒有講公道話」。吳敦義昨受訪則回應,「我們都講公道話,他又砲轟馬英九幹嘛,沒有理由啊!」。

對此,蔡正元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,他要公開請教吳敦義,「蔣介石在二二八事件有『君子之過』,請問是什麼『過』?又說不可能百分百沒有犯過錯,請問吳前副總統,你認為蔣介石在二二八事件犯了什麼『錯』」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