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有台版戰斧飛彈 雄二E巡弋飛彈祕密部署不給看

台版戰斧巡弋飛彈,也就是在雄風二型飛彈基礎上發展成功的雄二E巡弋飛彈,但軍方至今保密,沒有公開證實及展示。圖為中科院展示館中,雄風二型飛彈的透明剖示圖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台版戰斧巡弋飛彈,也就是在雄風二型飛彈基礎上發展成功的雄二E巡弋飛彈,但軍方至今保密,沒有公開證實及展示。圖為中科院展示館中,雄風二型飛彈的透明剖示圖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2017/04/07 16:28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美國今天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攻擊敘利亞,引發國際關注,軍方官員今天說,台灣也有台灣版的戰斧巡弋飛彈,也就是由中科院自製的雄二E型巡弋飛彈,射程超過1000公里以上,可以有效精準打擊中國沿海及內陸的重要目標。

官員表示,雄二E巡弋飛彈是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研發完成,目前第一階段的量產計畫已經完成,數量約有200多枚,至於會不會進入第二階段的量產計畫,官員表示,這要視兩岸的情勢而定。

官員表示,雄二E巡弋飛彈是在雄二反艦飛彈的基礎上進行研發並且獲致成功,由於外型及性能都媲美美國戰斧巡弋飛彈,因此有著台版戰斧巡弋飛彈的稱號。

但他表示,由於雄二E巡弋飛彈屬於戰略武器,軍方視為最高機密,儘管近幾年來都不斷有人談論雄二E飛彈,但軍方至今都沒有公開證實,或是公開展示這型飛彈,也使得外界對雄二E更加好奇。

軍方官員說,雄二E飛彈在第一階段量產時,射程已經可以超過1000公里,中科院在這幾年間也不斷進行性能的精進與研改,估計射程應已達到1200至1500公里之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