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沒夢到過鄭南榕 葉菊蘭:因為他從未離開我們

這28年來葉菊蘭為何能一直堅強?葉菊蘭說,因為有女兒的陪伴,還有幾千幾萬人關心她和她的家庭。(資料照,記者林欣漢攝)

這28年來葉菊蘭為何能一直堅強?葉菊蘭說,因為有女兒的陪伴,還有幾千幾萬人關心她和她的家庭。(資料照,記者林欣漢攝)

2017/04/08 22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昨(7)日是自由鬥士鄭南榕殉道28週年,在台北忙完多場追思活動的鄭南榕遺孀、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,今(8)日到台中參加人權影展《自由時代》時,被在場與會人員問到,「有沒有夢過鄭南榕?他現在過得怎樣?」。葉菊蘭眼神堅定的回答,「28年來從未夢到過,他從不進我夢裡,因為他從未離開我們。」。

據《新頭殼》報導,葉菊蘭說,鄭南榕殉道不久,鄭的秘書夢到身著西裝的鄭南榕,面露微笑。她婆婆在告別式之前,也夢到鄭南榕佇立在高處,向大家揮手。而這就是當時告別式的場景:棺木停在高處,遺照裡的鄭南榕就身穿那件西裝,而且是面帶笑容的。

談到夢見鄭南榕,葉菊蘭一度希望現場可以停止錄影,主持人陳彥斌表示來不及了,這已經臉書直播出去了,不過葉菊蘭馬上說,「這也是事實」表示不受影響。

會中葉菊蘭還自爆,昨天長老教會的蔡有全告訴她,最近才夢到鄭已經當上「開台聖王」,還把夢到的詩籤傳給她看。葉菊蘭邊說邊笑,指蔡有全是信上帝的,怎麼會相信這種事?台下有參與者回應,「那該找個乩童來解詩吧!」

這28年來葉菊蘭為何能一直堅強?葉菊蘭說,因為有女兒的陪伴,還有幾千幾萬人關心她和她的家庭。葉菊蘭知道,鄭南榕對她說「剩下是你們的事。」以及自焚,是為了爭取自由民主而不得不的選擇。「最殘酷也是最溫柔的人」葉菊蘭這樣形容這位自由之翼的殉道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