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18北市長選舉 柯P最強對手非「賴神」?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4/11 07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明年直轄市長與縣市長選舉登場,其中台北市是兵家必爭之地,媒體民調顯示,若以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假定對手的對決支持度來看,台南市長賴清德與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柯文哲在支持度上差距最小。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進行2018台北市長初選民調,首先詢問台北市民名單上的6位人選是否適合擔任市長,在不限項複選的情況下,前三名分別是柯文哲44.6%、朱立倫44.4%、賴清德40.4%,接著才是張善政、姚文智、蔣萬安。

報導指出,柯文哲與假定人選的對決支持度調查則顯示,若對手是賴清德,柯文哲有35.2%支持度,賴清德則是32.3%。若對手是朱立倫,柯文哲有40.0%、朱立倫為37.6%。

報導分析,在一對一的情況下,泛綠民眾、50歲以上或高中職以下教育程度者較傾向支持賴清德。泛藍民眾、女性或60歲以上,教育程度在專科以下者較傾向支持朱立倫。柯文哲則受到20至49歲、或男性,教育程度在大學以上者青睞。

民調中也包括台北市民眾對柯文哲施政滿意度,有41.2%滿意,47.6%不滿意,11.2%未明確表態。報導表示,民調調查時間為2017年4月6日至4月7日,完訪人數1071人,在信賴水準95%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±3.0%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。(資料照,記者蔡文居攝)

台南市長賴清德。(資料照,記者蔡文居攝)

新北市長朱立倫。(資料照,記者賴筱桐攝)

新北市長朱立倫。(資料照,記者賴筱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