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瞻計畫落空 議員要柯P表態:若不給錢 就選總統

前瞻計畫排除北市,藍營議員吳世正要市長柯文哲表態,「若錢不給我(柯),讓我選不上,我就選總統!」對此,柯僅回說,「我會去政院談。」(記者羅沛德攝)

前瞻計畫排除北市,藍營議員吳世正要市長柯文哲表態,「若錢不給我(柯),讓我選不上,我就選總統!」對此,柯僅回說,「我會去政院談。」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4/11 18:05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施政報告,國民黨、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皆質詢,中央8年8000億元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排除北市,對此,柯文哲答詢皆未砲轟中央。藍營議員吳世正更酸柯市長,「這麼溫良恭儉讓的柯P,大家看了也不習慣!」吳還要柯表態,「若錢不給我(柯),讓我選不上,我就選總統!」柯僅回說,「我會去政院談。」

面對多位議員質詢,柯文哲強調,前瞻計畫還未核定,未來政院有5場座談會,北市府會派員參加,並指還「不要緊,最後拿到錢才算」、「我想最後大家還是會分一些。」

不過,吳世正狂虧柯文哲,現在一副溫良恭儉,「這不像你(柯)!民進黨在觀望你,還怕養虎為患」,接著又質疑柯文哲日前中央批一例一休政策「天怒人怨」,如今「中央給你難看,結果你什麼也沒講,你不是柯大炮嗎?」柯文哲回說,「謝謝議員發聲,中央一定不得不給我錢。」

柯文哲也說明,立法院開前瞻計畫公聽會,北市府會派員參加;北市部分,則是按照目前制定計畫,去爭取前瞻計畫預算,但如果其他縣市申請那個錢,沒有辦法執行、變成蚊子館,更糟糕。

吳世正慫恿柯文哲表態,「你(中央)錢不給我(柯),讓我選不上,我就選總統」,如此小英就會怕;此言一出,另柯文哲乾笑不已,但柯未附和表態,僅說會找行政院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