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明哲案中國拒回應 張小月:將傷害台灣人民情感

陸委會今首度針對李明哲案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。圖左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陸委會今首度針對李明哲案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。圖左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4/11 18:12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李明哲案延燒,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特別召開國際記者會,除重申中國當局必須盡速公布李明哲案案情、並讓家屬探視外,也首度指出,相關消息顯示,李明哲現在可能在廣東、珠海,但因為並非官方訊息,所以無法證實。

陸委會今首度針對李明哲案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,張小月強調,中國在處理李明哲案,要給當事人正當的法律保障,並同意家屬探視,才符合普世的人權價值,國人的人身安全是政府處理本案一貫立場。

張小月指出,牽涉人民基本權利的案件,兩岸應早日溝通對話加以解決,應最優先處理,不應用政治理由,而對岸始終拒絕回應,我方要表達嚴重的抗議和不滿,中國不應漠視我們的訴求。

張小月表示,政府有獲知很多相關訊息,包括在國台辦召開記者會證實李明哲因國安因素被拘留前2天,政府就有獲知訊息,並跟李妻李凈瑜通知,目前也得知李明哲可能被關押在廣東、珠海但這並非對岸的正式管道通知,並無法證實。

對於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助理李俊敏介入此事,張小月表示,想要幫助李妻的人很多,但只有陸委會、海基會是具有權威性的正式管道,但其他管道無法查證,有些是混亂、矛盾,所以正式管道才重要。

張小月強調,兩岸本來就有官方管道存在,其他的民間方式都不是正式管道,訊息來源無法求證,李妻本人也是這樣認為,海基會、陸委會的管道才是正確管道,才能確認消息真假,呼籲對岸不要用任何其他理由讓事情複雜化。

對於是否透過第三國協助?張小月則說,政府處理此事是以希望李明哲早日回到台灣,用穩健成熟的方式,未來會跟李太太商量要用什麼方式處理。

張小月強調,如果中國還不趕快回應我方訴求,對台灣人民情感會有很大傷害,「為什麼這麼基本的訴求,都沒辦法告訴我們理由?」會讓台灣人民對中國方面產生疑慮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