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正元前特助介入李明哲案 知情人士:未證實代表性

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前特助李俊敏介入李明哲案,知情人士透露,李俊敏並無法證實他代表國台辦,國台辦也無證實李俊敏代表性。圖為蔡正元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前特助李俊敏介入李明哲案,知情人士透露,李俊敏並無法證實他代表國台辦,國台辦也無證實李俊敏代表性。圖為蔡正元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4/11 19:57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對於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前特助李俊敏介入李明哲案,知情人士透露,李俊敏在聯繫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前,有向陸委會表達要跟李凈瑜聯絡或代轉訊息,但李俊敏並無法證實他代表國台辦,陸委會也向國台辦求證,但國台辦無證實李俊敏的代表性。

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,在國台辦證實李明哲被因國安因素被拘留前2天,政府知道相關訊息並跟李妻李凈瑜通知。

我方知情人士表示,當時李明哲生死未卜,我方有主動「灑網」探詢,有很多管道都有回報,有少數較為「可信」的管道回報李明哲可能因國安因素被捕,政府為了讓家屬安心,先跟家屬通報李明哲的消息。

知情人士表示,李俊敏在本月5日、6日有跟陸委會表示,有訊息想傳給李明哲家屬,但陸委會去函國台辦詢問李俊敏是否獲得官方授權,但國台辦未回應,無法確知李俊敏是否獲得中國官方授權。

我方認為,中間人必須要有權威性、代表性,否則是無法證實的管道,會造成我方、家屬的困擾,所以拒絕李俊敏代傳訊息的要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