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委要求機師全面酒測 民航局承諾2週內檢討

民航局長林國顯承諾兩週內檢是討是否全面酒測機師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民航局長林國顯承諾兩週內檢是討是否全面酒測機師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4/12 10:18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國籍航空近日連續發生兩起機師酒測超標事件,今天在交通委員會有多位立委關切。有立委表示,汽車酒駕最嚴重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,機師酒駕只會被開除、罰款6萬,完全不用負刑事責任,擬提案修法機師在機場酒測超標就視同執行職務,並要求民航局全面酒測。民航局則承諾將在2週內檢討可行方向。

遠東航空和華信航空分別在3月7日、4月4日被爆出機師在航站被測出酒測值超標,當下立即遭航空公司開除。

立委洪慈庸表示,過去15年發生3件機師酒測超標,其中2件就發生在近2個月,且都在最後一關航站抽測才被發現,很顯然航空公司檢查部分出現問題。

立委鄭寶清質疑,國籍航空抽測比例不到3成,會不會太低?這兩個案例都顯示只靠航空公司和機師個人自律根本不夠,要求民航局2周後執行全面酒測。鄭寶清表示,委員會將提出修法,未來機師只要喝酒在機場被抓到就視同執行職務,罰則也應加重。

民航局局長林國顯表示,這些機師確實自律能力太差,但只要公司文化嚴格不一定要實施全面酒測。航空公司也曾反映外站要實施全面酒測確實有困難,且桃園機場同時間有數十架飛機要出去,若執行全面酒測恐會延誤飛行時間,目前僅規劃提高至5成以上,是否執行全面酒測2週內會檢討可行方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