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駁柯P?前瞻計畫公聽會 林佳龍: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

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2日召開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」公聽會,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出席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2日召開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」公聽會,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出席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4/12 10:24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今召開「前瞻基礎建設」第二場公聽會,討論水環境建設。受邀出席的台中市長林佳龍會前受訪表示,台中已經準備已久,「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」;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北市在前瞻建設補助尚不明朗是因「沒內線」,林佳龍則認為,這都是公開的資訊,相信台北市在前瞻計畫的五大建設中有其他強項,若台北市提出好的計畫,「我們中南部的縣市長一定全力支持柯P!」

林佳龍在會中發言時也表示,「水沒有顏色,水災來也不會分顏色」,地方的團結更容易得到中央支持,所以他極力邀請八位市籍立委共同爭取。

立院今召開第二場公聽會,台中市長林佳龍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屏東縣長潘孟安都親自北上出席表達意見。台北市派副市長林欽榮出席,新北市則是副市長葉惠卿出席。

林佳龍會前受訪強調「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」,台中市的治水已經自己展開,但經費不足得做很久,若目前柳川、綠川的整治有中央支持,就可做全流域治理,對台中來說是及時雨。

林佳龍也說,台灣存在城鄉差距問題,如大台北地區所有治水工程過去幾乎完成,台北市污水、雨水下水道建置幾乎達到百分之百,相較之下中南部治水預算相對不足,此次中央願意一步到位進行全流域治水,不只治水防洪,也考慮親水環境營造,是負責的作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