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面對疑慮 國台辦稱是依法辦案

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(圖)迴避李明哲「被失蹤」的各項疑慮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(圖)迴避李明哲「被失蹤」的各項疑慮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2017/04/12 10:39

〔記者林良昇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,對於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「被失蹤」案,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不願回應疑慮,未對李明哲所犯案情、關押地點、是否同意家屬探視作出說明,僅稱中國有關方面是「依法辦案」,並批台灣藉機攻擊中國,製造事端。

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,根據中國官媒文字直播,對於台灣媒體再度詢問李明哲案,安峰山表示,對於李明哲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,正接受有關部門依法調查,國台辦已於3月29日和4月9日兩次對外作出說明。

安峰山說,自去年520以來,兩岸聯繫溝通和協商談判機制已經停擺,原因和責任大家都很清楚,在這樣一個特殊情況下,為了照顧李明哲家屬的關切,基於人道考量,海協會委託台灣有關團體,即海峽兩岸交流服務中心向李明哲妻子通報了有關情況,同時也轉交了李明哲給她父母和妻子的親筆信。

安峰山批評,台灣一些別有用心的團體和人士藉機來攻擊中國,製造事端,干擾中國有關部門依法辦案,他們的目的是不會得逞的。

安峰山聲稱,中國有關方面是在依法辦案,並將依法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。如果蓄意製造事端,意圖干擾依法辦案,只會使問題進一步複雜化,損害當事人權益,台灣有關方面刻意把此案引向兩岸關係,惡意攻擊大陸,推波助瀾,只會使當前已經十分嚴峻的兩岸關係雪上加霜。

面對媒體對李明哲案的進一步詢問,安峰山仍三緘其口,僅跳針式強調是依法辦理,沒有進一步訊息可以提供。

此外,對於是否收到李明哲家屬轉送的藥品?安峰山稱,海協會沒有就此事與海基會進一步聯繫,海協會至今沒有收到來自當事人家属的物品。(11:13更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