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質疑忽略農水路整治 藍委:哪來的前瞻?

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召開「沒有基礎哪來前瞻?農水路是農民的活路,7萬公里農水路200年才能修完」記者會,質疑蔡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,只著重在個各大水庫,全台農水路卻未編經費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召開「沒有基礎哪來前瞻?農水路是農民的活路,7萬公里農水路200年才能修完」記者會,質疑蔡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,只著重在個各大水庫,全台農水路卻未編經費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4/12 12:19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正為審核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」召開公聽會,討論水環境建設在前瞻計畫中的資源分配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指出,行政院雖在前瞻計畫中編列兩千多億宣稱要整治水資源,實際上卻只著重各大水庫與區域排水,對於水資源基礎的農水路整治視而不見,張麗善痛批,前瞻計畫本末倒置,「根本一點也不前瞻」。

國民黨立委孔文吉、林榛蔚、江啟臣、張麗善與王惠美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,針對前瞻計畫中水資源的分配問題提出質疑。江啟臣表示,肩負排水、通行與灌溉水渠道的農水路是農業發展基礎,若能將農水路管理好,「供水能最大化、節水也能達到最大化」;江啟臣說,新開發新建設會帶來其他問題,不僅費時耗力,還沒辦法解決老問題,「為什麼不把資源用在既有建設上」、批評前瞻計畫棄基礎於不顧,只顧開發新的建設。

張麗善則列舉前瞻計畫中「水環境建設」項目,其中編列改善淹水面積200平方公里、縣市管堤防護岸及下水道250公里、中央管河川及區排治理120公里、海堤改善16公里,「就獨缺農水路」預算,痛批行政院獨漏攸關農民權益的農水路基礎建設,呼籲中央政府應該更重視基礎建設工程,立即將農水路納入前瞻計畫預算編列中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