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陸委會重申 籲國台辦對外說明李明哲現況

針對李明哲赴中國遭逮捕,陸委會主委張小月11日舉行記者會,強調國人人身安全是政府處理本案最高指標,並呼籲中國應開放家屬探視,兩岸應以溝通對話處理此案。右為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柯承亨,左為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針對李明哲赴中國遭逮捕,陸委會主委張小月11日舉行記者會,強調國人人身安全是政府處理本案最高指標,並呼籲中國應開放家屬探視,兩岸應以溝通對話處理此案。右為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柯承亨,左為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4/12 12:59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中國國台辦今天上午回應「李明哲案」,僅稱依法辦案,並批評台灣方面製造事端攻擊中國。國台辦回應媒體提問時也證實,海協會的確委託台灣「海峽兩岸交流服務中心」與李明哲妻李凈瑜接觸聯繫,先前被稱為「兩岸掮客」的李俊敏即為該中心的執行長。另,國台辦也稱海協會沒有收到來自家屬的物品,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回應表示,藥品有寄出也有簽收,但陸委會無法掌控是否送到李明哲手中。林正義也強調,希望國台辦了解此案已經引起不必要疑慮,希望對岸對外進一步說明李明哲現況。

國台辦今天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不願回應對於李明哲「被失蹤」案的疑慮,未對李明哲所犯案情、關押地點、是否同意家屬探視作出說明,僅稱中國有關方面是「依法辦案」,並批台灣藉機攻擊中國,製造事端。

安峰山回應媒體提問時說,為照顧李明哲家屬的關切,基於人道考量,海協會委託台灣「海峽兩岸交流服務中心」向李明哲妻李凈瑜通報有關情況。安峰山並提到,海協會同時轉達表示,可以轉交李明哲家屬的相關物品,但到目前為止,海協會並沒有收到來自當事人家屬的物品。他也說,海協會並沒有就此事與海基會進一步聯繫。

針對國台辦證實李俊敏的確受海協會之託辦事,林正義表示,非常感謝國內媒體對國台辦提出6個問題,幫助我方釐清情況。但林正義仍然強調,希望對岸公開李明哲現況,他說,國台辦和海協會即使不回應陸委會和海基會,都希望對外能有進一步說明。至於海協會委託李俊敏一事,林正義說,這些就是所有管道之一,希望國台辦和海協會不要因為管道中斷造成國人疑慮。

林正義說,雙方溝通管道立場不一,陸委會了解也尊重家屬意見,同時也尊重受到委託的個人,李俊敏也已經聲明退出協助。林正義再向對岸喊話,假如國台辦真的關注這個案子,就應了解已經引起不必要疑慮,那對岸可以做很多事情,透過各式各樣的管道,甚至單邊地定期讓我方了解李明哲先生的現況。且有更多國際NGO關注此案的程度,甚至比部分台灣民眾還多,因為他們長期在中國大陸內部經營組織,都有可能面對類似遭遇,會造成對中國大陸不利的形象。

藥品部分,林正義強調有寄出時間和簽收時間,但有無送達李明哲手中,陸委會無法掌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