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促成立不當黨產基金 台聯:優先強化長照

台灣團結聯盟呼籲,政府應將所有不當黨產比照辦理,成立「不當黨產特別收入基金」,除管理國民黨鉅額不當黨產外,也優先用於長照服務。圖為台聯黨主席劉一德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台灣團結聯盟呼籲,政府應將所有不當黨產比照辦理,成立「不當黨產特別收入基金」,除管理國民黨鉅額不當黨產外,也優先用於長照服務。圖為台聯黨主席劉一德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4/12 16:45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中華民國婦女聯合總會對於其資產處理,日前拋出捐給政府160億元做為長照用之構想。台灣團結聯盟呼籲,政府應將所有不當黨產比照辦理,成立「不當黨產特別收入基金」,除管理國民黨鉅額不當黨產外,也優先用於長照服務。

婦聯會日前去函衛生福利部,表示欲捐160億元作為政府長照專款,並詢問此是否合於「不當黨產處理條例」一事,對此,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指出,婦聯會要捐贈160億元予衛福部,因是捐贈國家所有,合於黨產條例規定。

台聯黨主席劉一德指出,台聯去年即主張將不當黨產充公後用於長照等社福支出,因此樂見婦聯會此次將部分資產作為長照2.0的專款。他建議,行政院可依《預算法》設立「不當黨產特別收入基金」,將不當黨產放入基金,一來方便管理,二來可做長照專款使用。

台聯文宣部主任陳嘉霖指出,台灣失智症患者至少26萬人,但實際因此領有身障手冊者卻少於5萬人,有至少20萬個家庭因此成為長照體系無法照顧到的弱勢,因此建議不當黨產充公後,應優先用於失智症的長照照護,以彌補目前長照體系之不足。

陳嘉霖進一步解釋,政府設有「衛生福利特別收入基金」,支應包含長照、醫療發展、疫苗、家暴防治、生產事故救濟等業務,行政院將充公黨產放入新設之「不當黨產特別收入基金」以制度化管理,再分年挹注「衛福基金」,在財務實務操作及正當性皆備,盼行政院採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