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轉任教部次長 蔡清華未領研究計畫主持費

教育部次長蔡清華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教育部次長蔡清華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17/04/12 18:10

〔記者吳柏軒、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學者轉任政府官員,但往往身上仍有相關研究計劃正在執行,並向科技部請領研究費等,如教育部次長蔡清華目前亦有計畫執行中,但他澄清,任官就依規定,沒領主持費,是用自假與休息時間研究,認為學者有其學術生涯,若當官就強迫停止研究,那就無學者想來當官了。

蔡清華在去年520新政府上任,從文藻外語大學副校長一職調任到教育部擔任政務次長,其學術研究領域則為比較教育、師範教育、教育政策、高等教育、教育行政等;而根據科技部網站查詢,蔡清華目前仍有「國小學生全球公民素養之跨國比較研究」計畫在執行,總計畫金額為32萬4500元,申請時間為去年8月1日起,預計執行到今年7月底結束。

蔡清華解釋,一上任後,就依照科技部規定,停領計畫主持費,印象中主持費1個月僅1萬多元,完全按照規定,但為了延續研究,即使當政務官,仍花額外時間指導學生,進行研究,凌晨1、2點都還寫信跟研究生、國外學者聯繫,也曾花自己假日赴韓國考察,但考察費在計畫申請時已編列,一切依照規定。

蔡清華認為,這些計畫都是來當政務官之前申請的,許多學者當官之前有其學術生涯,也都有指導學生,計畫申請也具延續性,不能說一來當官,就斷掉所有計畫、放棄學生,否則恐怕就沒有學者要來當官了。

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在104、105年都曾向科技部申請計畫,目前身上仍有一項計畫執行中,但已依規定停領計畫主持費。(取自網路)

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在104、105年都曾向科技部申請計畫,目前身上仍有一項計畫執行中,但已依規定停領計畫主持費。(取自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