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年改方案必須通過 段宜康:政府省下5千億

對於所得替代率調降引起廣大爭議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,年金是退休金,不是社會救濟金,應「繳多少、領多少」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對於所得替代率調降引起廣大爭議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,年金是退休金,不是社會救濟金,應「繳多少、領多少」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4/14 11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立院將於19日召開委員會,審查年改法案。身為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的段宜康今接受專訪時提到,年改方案將調降所得替代率,18%勢必會動到;如果不改,政府就得多支出5000億元,因此本會期「必須通過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於廣播節目《蔻蔻早餐》上,被主持人周玉蔻問到,對於所得替代率調降引起廣大爭議,他直言,年金不是社會救濟金,而是退休金,應「繳多少、領多少」,過往情況已有點畸形,未來年改方案實施後,軍人月退雖不會低於「樓地板」3萬2160元,但也不可能高於4萬元。

段宜康解釋,年改會提議所得替代率自75%逐步調降至60%,僅是調整計算公式,事實上,最終數額得再乘上1.2%,實際領取是72%,因此才會自提年改版本。

至於考試院昨通過「連戰條款」,未來副總統的月退上限為18萬,對此,段宜康說,副總統禮遇調整雖無法全數溯及既往,但執政黨會提案修法,將來卸任總統僅能領8萬,副總統也不得領逾8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