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政院砸365億元治空污 環團:抓小放大、自欺欺人

對於行政院發表之空污防制策略,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出質疑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對於行政院發表之空污防制策略,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出質疑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4/14 13:22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預計投入365億元防制空污,盼3年內將每平方公尺PM2.5濃度降至18微克;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痛批,政府防制策略抓小放大、換湯不換藥;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政院迴避六輕燃料許可證展延問題,質疑政府「要繼續發殺人執照嗎?」

行政院昨提出空氣污染防制策略,預計在3年內投入365億元防制空污,目標在2019年底,將每平方公尺PM2.5濃度降至18微克,葉光芃痛批,原目標為15微克,如此調降目標、抓小放大是自欺欺人,政策未從源頭思考能源、產業政策,更未響應國際減少燃煤發電的趨勢。

葉光芃也表示,政府空氣品質觀測站的設站地點很有問題,台北、屏東的測站,藉由遠離主要道路來拉低空污指數,根本是偷吃步,且行政院長林全在面對外界詢問六輕環保問題時,表示不回應個案,但政府只要解決六輕問題,就能解決大部分中南部的空污問題。

與會立委黃國昌指出,據報導行政院介入展延六輕燃燒石油焦的許可證,但雲林縣府否認,他質疑雲林縣政府是在「打假球」,因此,他要求行政院說明來龍去脈,而行政院以「不評論個案」為由,迴避六輕許可證展延的問題,難道政府要繼續發「殺人執照」?

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認為政府態度不夠積極,表示政院宣布的空污防制策略,看不出對產業鏈之管理,令人憂心無法產生實質效果,民進黨執政至今,《空氣污染防制法》都還未修正,環保署一定要在5月底將政院版草案送入,更應說明六輕執照展延之爭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