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委揪團考察藍眼淚 備陳高「提升問政戰力」?

一張立法院內流傳的通知單,羅列考察馬祖之行程。(記者鄭鴻達翻攝)

一張立法院內流傳的通知單,羅列考察馬祖之行程。(記者鄭鴻達翻攝)

2017/04/14 14:18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一張立法院內流傳的報名表通知單,指民進黨立委鄭寶清、陳歐珀及國民黨立委陳雪生,邀請朝野立委赴馬祖考察「藍眼淚」,除羅列豐富旅遊行程,更提及「已協調立榮航空加班機專案處理」,甚至強調「贈精醇之陳高帶回立法院」,以「提高問政戰力」。

鄭、陳辦公室聲明回應尚未看過外傳的行程表,據悉是陳雪生辦公室私下研擬的草稿;陳雪生辦公室則坦承「我們擬的」,一切仍在研議階段,尚未送到其他辦公室,主要是希望朝野立委能關心離島建設。

署名「交通委員會召委陳歐珀、鄭寶清、陳雪生敬邀」的報名表,指出預定5月24日前往馬祖考察,除考察行程外,休息時間安排考察藍眼淚並備小提琴演奏、全世界最高之媽祖巨神像、絕版之芹壁聚落保存及現撈海產嘗鮮等行程,更提及「贈精醇之陳高帶回立法院」,以「提高問政戰力」。

報名表也提及,因逢旅遊旺季,機位及旅館住宿一位難求,「已協調立榮航空加班機專案處理」,通知單更邀請有意前往關心馬祖的朝野立委,可在4月21日前,將報名表回擲陳雪生委員辦公室,以利安排機位、住宿。

對此,鄭寶清、陳歐珀辦公室發出聯合聲新聞稿指出,據悉此外傳之通知單為陳雪生辦公室私下研擬之草稿,兩位立委尚未看過,交通委員會也只會在地方有交通建設及觀光需求時,才會安排考察。

聯合新聞稿也指出,鄭寶清擔任召委至今,僅安排3次考察行程,過去安排考察都是為地方交通、觀光建設所需,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,未來鄭寶清安排之考察,也一樣只有在地方、民眾有需要時,才會安排。

記者致電詢問陳雪生辦公室,陳辦坦言通知單「是我們擬的」,是陳雪生的私人邀請函,行程、機位安排接在研議階段尚未提出,通知單尚未送到另兩位立委的辦公室,主要是希望更多朝野立委能前往關心馬祖的交通建設。

陳雪生辦公室接著表示,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未將離島交通建設納入,此次考察,主要是希望將興建南北竿大橋的80億元預算納入,以提升地方交通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