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明哲被中國關押 許信良:營救一定要低調

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認為,營救李明哲一定要低調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認為,營救李明哲一定要低調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7/04/15 18:18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我國NGO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國關押多日,與李明哲熟識的民進黨前主席、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今天受訪表示,如果想營救李明哲,以目前兩岸狀況,一定要低調,如果要張揚一種信念,那是另一回事。

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前往中國後失聯,他的妻子李凈瑜10日搭機前往北京救夫,人權團體多日來也持續聲援、關注李明哲事件。

不過,許信良認為,如果真的要營救李明哲,以目前兩岸政府沒有正式往來的狀況下,是不能高調的。

至於他是否有透過私人管道營救李明哲?許信良表示,「我不敢講,謝謝。」

許信良說,李明哲是他當民進黨主席時的黨工,後來也擔任他太太(前立委許鍾碧霞)辦公室助理,跟他們關係很親近、很熟悉。聽到他在中國被抓,當然非常擔心,他也認為,人權問題是普世價值,也是全世界都關心的問題,中國不能完全不在乎人權問題。

前考試院院長、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受訪表示,一定要想盡辦法搶救李明哲,但台灣人要注意,共產黨就是要以此來殺雞儆猴,警告你不要做他們不喜歡的事情。此外,他可能過一陣子還會再抓其他人,讓你為了救人疲於奔命。

姚嘉文也舉台獨大老張燦鍙的案例表示,當時張燦鍙被國民黨抓,張燦鍙太太本來要舉辦搶救張燦鍙晚會,但是他反對,他認為應該要舉辦宣揚張燦鍙台獨理念的活動,結果果然演講不到一半,越來越多人在談論台獨問題,國民黨就放人了。國民黨和共產黨都會傾向抓一些人來警告海外的人,叫你不能做他們不喜歡的事情,所以李明哲的案子不只要營救,也要注意不要因此而上當。

姚嘉文受訪談李明哲事件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姚嘉文受訪談李明哲事件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