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來台尋政治庇護 張向忠:18日赴陸委會申請

張向忠(見圖)表示目前在台灣有人協助提供居所,他預計18日赴陸委會申請政治庇護。(翻攝自「自由亞洲電台普通話 RFA Chinese」Youtube)

張向忠(見圖)表示目前在台灣有人協助提供居所,他預計18日赴陸委會申請政治庇護。(翻攝自「自由亞洲電台普通話 RFA Chinese」Youtube)

2017/04/15 19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異議人士張向忠跳機脫團,擬尋求政治庇護,對此陸委會表示,目前未接獲申請;張向忠則透過媒體表示,預計18日前往陸委會尋求庇護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張向忠來台旅遊卻脫團失蹤,旅行社第一時間已通報觀光局,也到派出所報案,不過目前仍無法掌握其確切行蹤。陸委會指出,目前尚未接獲張向忠提出政治庇護的申請,將持續與他聯繫,並依相關程序進行調查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張向忠表示目前在台灣有人協助提供居所,他預計17日前往拜會「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」、18日赴行政院陸委會申請政治庇護。

現年48歲的張向忠曾因參加公民運動,在中國入獄3年。12日張向忠隨團來台旅遊,13日脫團失蹤,昨天(14日)他透過媒體專訪表示他受到李凈瑜救夫行動感召,要向台灣政府申請政治庇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