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明哲案未解決 呂秀蓮:對民進黨政府是嚴重扣分

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受訪表示,李明哲案子若未順利解決,對民進黨政府會嚴重扣分,且後續恐會引發更大難題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受訪表示,李明哲案子若未順利解決,對民進黨政府會嚴重扣分,且後續恐會引發更大難題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7/04/16 12:21

〔記者張議晨/台北報導〕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遭拘留多日,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受訪時表示,李明哲案子若未順利解決,對民進黨政府會嚴重扣分,且後續恐會引發更大難題。她還呼籲海基會等單位一定要藉李明哲事件趕快重新建立SOP。

台灣和平中立大同盟今舉辦「和平中立與東亞變局學術論壇」,呂秀蓮會後受訪時表示,中國抓李明哲並非隨意抓,是要建立他(指中國)的模式,若要放他(指李明哲),只可以用他(指中國)信賴的人,但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,當然要有自己的立場。

呂秀蓮說,中國會收押李明哲,代表若台灣還有更多可疑潛伏份子,也會有相對作法。海基、海協兩會應立即重新研擬SOP,既要合法也要能有效率解決問題。她也憂心,若李明哲案子沒有解決,對民進黨政府是嚴重扣分,且以後恐會有更多的難題,「民進黨政府應用大智慧,因應大時代的挑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