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若有人感謝八田與一 他竟諷:不是壞就是傻!

「烏山頭水庫之父」八田與一的銅像驚傳遭電鋸斷頭。(資料照,記者王涵平攝)

「烏山頭水庫之父」八田與一的銅像驚傳遭電鋸斷頭。(資料照,記者王涵平攝)

2017/04/17 10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烏山頭水庫之父」八田與一的銅像遭電鋸「斬首」,震驚台、日,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卻表示,日治時期剝削台人,建造嘉南大圳的八田與一,是殖民官僚幫兇,若有人感謝他,「我只能說,不是壞就是傻」。

侯漢廷昨於臉書粉專撰文指出,當年日本治台,曾5度剝削台人,包括徵收土地;強迫勞動建設水庫,給予低薪或無薪;水庫建成後,徵收灌溉稅金;喪失自由耕種權利,只能配合總督府,種植甘蔗、水稻、雜糧,以及收成的稻米,須上繳日本,自己只能吃番薯籤,但過不了幾年,接連幾場地震,就震得水庫幾近不堪使用。

侯漢廷表示,國民政府光復台灣後,取消不平等待遇,兩蔣時代重修水庫、實施三七五減租、耕者有其田,台農才有辦法自己當家做主,擺脫被剝削的命運。他也提到,民主時代無須感謝領導人,每人對於兩蔣評價不一,「但是,八田與一這個殖民台人剝削台人的殖民者官僚,若有台人感謝他,我只能說,不是壞就是傻」、「台灣容得下你,但是你的智商容不下你自己」;根據本報報導,李登輝、陳水扁、馬英九與蔡英文等歷任總統,都曾感念及肯定八田對南台灣的貢獻。

侯漢廷臉書粉專全文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