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推崇八田與一?吳敦義:沒有

前副總統吳敦義18日帶著15箱,一共221891份連署書,登記參選國民黨黨主席,並反駁曾推崇八田與一的說法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前副總統吳敦義18日帶著15箱,一共221891份連署書,登記參選國民黨黨主席,並反駁曾推崇八田與一的說法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4/18 11:39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日上午受訪時,面對媒體提問,有人質疑他會讓國民黨變成第二個民進黨,他立即以「胡說八道」回應,還說「那怎麼可能」。

吳敦義表示,自己過去擔任國民黨秘書長,把民進黨在立法院原有九十一席,打到只剩下二十七席,「怎麼可能,我如果變民進黨第二,那是「胡說八道」,就像有人說他會變成「某某第二」一樣。

吳敦義強調,自己曾經拿聖火宣示釣魚台主權,高度肯定東沙群島是高雄市屬地,太平島主權亦復如此,「像我這樣愛國、愛黨,愛中華民國的人,任何胡說八道(的人),都是對他自己人格最大的侮辱﹗」

此外,針對有「嘉南大圳之父」美譽之稱的已故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,最近銅像遭統派人士破壞,還有統派質疑吳敦義曾經推崇八田與一,吳敦義澄清,自己沒有推崇八田與一,但也呼籲大家應該從善與惡的角度,來看待過去日據時期一些日本人對台灣的貢獻。

吳敦義表示,七、八年前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向他反映,嘉南大圳對該水利會所轄好幾百公頃的農地,貢獻很大,希望能有一個園區,經過各方面都認同,他曾以行政院長身分出席(活動)。

吳敦義強調,日據台灣五十一年,是因為一八九五年清朝政府甲午戰爭失敗,簽訂馬關條約而來,當時許多日籍醫師、護士、工程師,對台灣的病人悉心照顧,對台灣農民用心貢獻,不涉政治,也沒有傷害國人,反之一些日據時期曾經殺害原住民部落或欺侮台灣人的跋扈官吏,則是應該接受譴責,有些日籍醫生在山地幫助原住民治病,在山地小學認真教書,擔任工程師或技工打造嘉南水圳,造福數百公頃農田,大家應該區分善與惡。

吳敦義還說,這段期間以來有些人太過霸道、忘本,破壞先總統蔣介石銅像,讓許多忠愛國家、飲水思源的人,義憤填膺,我們社會需要一心一德,大家應該認同台灣與中華民國,中華民國是父親,台灣是媽媽,台灣是這塊土地,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,不敬爸爸或不愛媽媽,乃屬不可能的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