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萬億:軍人月退樓地板 不可能逾4萬元

總統府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今表示,軍人的月退樓地板,不可能超過4萬元!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總統府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今表示,軍人的月退樓地板,不可能超過4萬元!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4/19 09:37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就公教人員老年基本生活保障的月退「樓地板」,訂為3萬2160元,國防部正爭取退伍軍人享有比公教人員更高的樓地板,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曾表明盼訂為4萬元合理,總統府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今天上午表示,軍人的月退樓地板,不可能超過4萬元!

至於是否訂在3萬2160元到4萬元之間,他說,這部分正在估算,也許不同的職級會有一些階梯,因為軍人特性很顯著,低階者服役期很短,階級之間的差距很大,這是政府務必要幫軍人考慮的。是否確定就訂在32160元到4萬元之間,他現在還不敢說,國防部與退輔會正做最後的盤整中。

林萬億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,被詢及正在研擬的軍人年改草案,很多人質疑國防部與退輔會的討論都是假的,林萬億才是幕後黑手?林則說:「我沒那麼厲害」。

主持人追問,林萬億曾說軍人月退樓地板不是退輔會主委說了算?林萬億則表示「我沒有這樣說」,他是曾與李翔宙討論過,要多高的最低生活費用才能維持退撫軍人的生活?對方說4萬元較合理,未來軍人一樣會訂有樓地板。

軍人年改草案是否會訂將軍的天花板?林萬億說,會以退休所得替代率來計算,高階軍人所得替代率要低,低階所得替代率高,以此角度來處理,軍人的所得替代率與公務員不一樣,因為年資比較短,軍人高階年資長,低階年資短,若訂為同一標準,對軍人不公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