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瞻基礎建設 南市獲1400億

南市議員賴惠員關心南市前瞻基礎建設提出質詢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南市議員賴惠員關心南市前瞻基礎建設提出質詢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7/04/19 11:53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中央前瞻基礎建設釋出8千800億,南市財政稅務局長張紹源今天答覆議員賴惠員的質詢表示,南市獲得1400億元核列,其中約400億元在交通建設,地方配合自籌款沒問題。

議員賴惠員表示,中央釋出建設資源,地方政府需要龐大配合款,由於各縣市財政因素,負擔很沈重,以致讓外界質疑「看得到、吃不到」,南市是否準備好了,可以如質如期推動這些重大建設。

張紹源表示,南市爭取到1400億前瞻建設計劃,其中400億是交通建設,以地方配合款約3、4成,評估南市向來穩健財政能力,「存錢還錢很好」,有670億元舉債空間,另透過市地重劃等方式,自籌財源200億元,總加起來約8百多億備用配合款,加上11年計劃期限很長,「有錢有計劃才敢推動」,配合中央逐年編列預算實踐建設沒問題。

張紹源強調,財政紀律要看首長的作風和堅持,財政整體收入沒有依賴土地售價,全部是非常扎實的收入,在這6年多來,在市長倡導節省及對租稅合理化的堅持,使主計處跟財稅局以有效管控,加上各局處的協助,南市整體財政從升格時每年大約60至70億的差短,到104年、105年逐漸地決算可以平衡甚至有賸餘,在財政結構上收入也都來自稅課,越來越趨向健全。

市府指出,105歲入預算為705億餘元,歲出預算為772億餘元,短差66.48億元,在嚴格執行撙節下,歲入歲出決算賸餘款3241萬餘元。

南市財政稅務局長張紹源答詢南市配合款沒問題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南市財政稅務局長張紹源答詢南市配合款沒問題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