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三進環評會 廣慈建公宅案終通過審查

台北市府環評委員會今審查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台北市府環評委員會今審查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7/04/19 14:25

〔記者張議晨/台北報導〕為達成台北市長柯文哲4年2萬戶公宅政策,北市都發局將於廣慈博愛園區興建1520戶的公共住宅,但2、3月份送進環評委員會審議,都因資料準備不足,報告書數字內容不一致,遭環評會退回,都發局重新送件後,今第3次召開環評大會審查,主席裁示審查通過,不過,環評說明書修正內容,仍須待各委員確認無誤後,才能送最後定稿給環評大會確認。

北市府預定在廣慈博愛園區興建公宅,但屢遭附近居民抗議,質疑交通會受到衝擊,儘管北市府將容積率下降至300%,戶數也下修至1520戶,興建6棟27至28層樓不等的公宅,不過居民仍未領情,提出資料反駁開發案。

葉姓民眾表示,市府所做的「廣慈博愛園區地質鑽探與試驗分析」報告書,在基礎形式建議上,是預定興建地上26層,地下5層建物,但容積修正後,卻改興建27、28樓公宅;質疑目前修正後樓高不符最初地質鑽探送審樓層。

另外,她還抓包都發局今送交的審議資料,在總容積樓地板面積部分錯誤數值仍未更正,葉女士直言,總計數字錯誤,細目數字必然也會有錯,規劃團隊應對數據負責。都發局委託規劃單位則回應,「會再針對數字內容修正」。

針對地質的疑義,都發局長林洲民指出,會更改為27、28樓,主要是增加花園等虛空間建物才會拉高,且經專家計算,修正樓高後的結構影響仍與26層等值。

主席邱祈榮表示,前2次審議主要是安全及容積數字存有疑慮,但地質部分現有工程技術都能克服,至於容積、樓地板面積等數字也已釐清。他最後裁示,開發單位依各委員專業送修正後書面報告由各委員確認,無誤後再交環評說明書定稿進大會確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