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接受未成年政治獻金挨罰 柯P:已跟太太自首

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北流中心北基地上樑典禮照片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北流中心北基地上樑典禮照片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2017/04/19 16:32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選舉期間深受年輕世代歡迎,甚至不少沒有投票權的年輕人,也以小額捐款的方式表達支持,未料,選舉過去兩年,柯在本月初收到監察院來函,因選舉期間他違法接受30多筆未成年人捐的政治獻金,被罰62萬元。據了解,柯上周在市政會議自爆,已跟太太陳佩琪「自首」,乖乖交出薪水繳罰款,無奈說「這4個月薪水沒了!」

台灣導演洪淳修在2014年九合一選舉期間,曾用1歲兒子的名義捐千元政治獻金給柯文哲,遭監察院認定違法,當時柯文哲曾懊惱說,若遭罰百萬他就要去「籌錢」,但若真收到開罰通知,「也只好繳啦!」

時隔兩年,調查結果出爐,監察院發現柯文哲在選舉期間,共有1萬3000多筆政治獻金,其中30多筆來自未成年人捐款,加總款項約3萬多元,因違反《政治獻金法》第7條第1項第6款規定,「未具有選舉權之人」不得捐贈政治獻金,開罰柯文哲62萬元。

據了解,柯文哲上週在市政會議上自嘲,自己上任2年為市庫結餘500億,也沒拿去做什麼壞事,大家都很認真工作,不是來「A錢」的,像他被監察院罰款,雖有點無奈,還是會乖乖去繳款。

柯也自爆,因為來函是太太陳佩琪收到的,他已經回家「自首」,乖乖奉上4個月的薪水。不過柯也不忘批評獻金查核系統非常「unfriendly」(不友善),款項筆數太多,很難一一細查,但既然是團隊疏失,就坦然面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