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法務部:李明哲似乎被限制人身自由

法務部國際及兩岸司長蔡秋明說,目前僅知李明哲「似乎」被限制行動自由。(記者張文川攝)

法務部國際及兩岸司長蔡秋明說,目前僅知李明哲「似乎」被限制行動自由。(記者張文川攝)

2017/04/19 16:47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台灣非政府組織(NGO)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關押至今31天,音訊全無,法務部國際兩岸司長蔡秋明今說,我法務部4度以電話、公函、傳真方式詢問中方,中方皆以「已由國務院答覆」為由拒絕透露李明哲現況,連究竟是定位為刑事案件、國安事件還是公安事件,都模糊不清,法務部目前只知李明哲「似乎」被限制人身自由。

蔡秋明說,中方將李明哲案定位是國安事件,到底是不是刑事案件至今仍是個問題,對方也不願意說明全案目前進行到何種程序,有沒有犯罪、犯了什麼罪、是否被羈押、被關押在何處,中國方面也不願意說明,我方見不到李明哲,也不曉得他的現況,李明哲是被羈押還是被以其他形式的限制人身自由,我方皆不得而知。

蔡秋明說,法務部透過與中方的兩岸司法互助聯繫管道,用電話、公函、傳真的方式前後共問了4次,得到的回答都是「國務院已經做了說明,請參考國務院的說明」,就不再多表示意見或透露更多訊息。

蔡說,中方始終不願把此案定位為刑事案件,也沒有明講說李明哲已受到人身自由的限制,依照兩岸協議規定,如果人身自由受到限制,尤其是刑事案件,就須通報我方,之前的中國學生共諜案被刑事羈押後,我方馬上依協議內容,正式通報中國,但中方處理李明哲案的態度「至今仍相當曖昧不明」,以致法務部目前仍無從得知李明哲的近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