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委、媒體遭追打 朝野立委促檢討立院維安

立法院審年改,民眾抗議立法院19日審查年金改革法案,民眾前往抗議,並阻止立委開會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立法院審年改,民眾抗議立法院19日審查年金改革法案,民眾前往抗議,並阻止立委開會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4/19 17:51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不滿年金改革的群眾上午包圍立法院,阻撓甚至攻擊欲進入立法院的立委、媒體及助理,不分朝野立委、藍綠皆遭施暴,外界因而質疑警方維安部署、警力配置不當;內政部表示,後續會進行必要檢討,將完整蒐證、追究不法。
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早一度遭推擠、包圍。他直言蛇籠應不至於用這麼多,反會讓黑衣人僅需少少人力,就能堵住蛇籠缺口,導致出入困難,應考慮清出一條路,維持統一出入口,讓民眾在其他道路陳抗,相對可以節省人力,而非每個出入口都要守,反而浪費警力。

另外,蔡易餘也認為,在場不少黑衣人有明確打人的意圖及行為,警方應以現行犯逮捕,但事後看來,對此情況少有處理,等同放任黑衣人打人、混入群眾尋釁滋事,這也應該檢討。

國民黨立法院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指出,他早上也是得先穿越陳抗民眾人牆,才得以進入立法院,過程有些推擠情形。他表示,本次維安部屬,用蛇龍將立院圍得密不透風,只留幾個很小出口進出,究竟是好或是不好值得檢討。

林為洲接著指出,如此部署,畢竟外頭的人也會知道而集中人力圍堵,只要幾十人就能堵住,反而讓立院自己困住自己,過去立院遭包圍時,若一處行不通就換別處走,因為陳抗民眾要有足夠人數將四周馬路完全封住,是不太可能的。

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早上遭追打、潑水,他直指「將帥無能,累死三軍」,質疑本次動員如此多警力與物資,將立法院都封起來,立委找不到路進去,如此維安布置與規劃恐有問題,尤其是就算員警出面護送仍有立委被毆打,未能有效阻擋,連國民黨立委也被騷擾,高層應思考更有效的維安規劃。

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,若有些(民眾)行為造成立委與官員困擾,後續會進行必要檢討,對於立委動態,警方仍有一定掌握跟了解,以協助立委進入立法院。

內政部長葉俊榮一早進入警政署坐鎮,掌握情勢發展,做出「確保立法院會議能順利召開」、「協助立法委員及官員進入立法院開會」、「對不當干擾進出立法院開會的行為,應予適時排除,並完整蒐證,追究不法」等3點指示,並向員警辛勞表示慰勉與鼓勵。

其實不止立委、助理、媒體遭擋,連到立法院開會的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(圖中)也差點不得其門而入,甚至因為遭推擠,導致手部遭蛇籠劃傷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其實不止立委、助理、媒體遭擋,連到立法院開會的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(圖中)也差點不得其門而入,甚至因為遭推擠,導致手部遭蛇籠劃傷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