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選台北市長?《財訊》:朱立倫將直攻總統大位

《財訊》報導,新北市長朱立倫最近開始有復出跡象,但不選台北市長,而是準備直攻總統大位。(資料照,記者何玉華攝)

《財訊》報導,新北市長朱立倫最近開始有復出跡象,但不選台北市長,而是準備直攻總統大位。(資料照,記者何玉華攝)

2017/04/20 13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一份關於2018台北市長的民調指出,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支持度僅次於台北市長柯文哲,並贏過台南市長賴清德,外界揣測朱立倫下一步可能前進台北市。而沉寂已久的朱立倫最近也動作頻頻,開始有復出跡象,但有媒體報導,這不是為了競選台北市長做準備,而是為了「保溫」,維持藍營共主的地位,朝再戰總統的目標邁進。

最新一期《財訊》報導指出,在前陣子公布的民調顯示,朱立倫2018年若轉戰北市,將是挑戰競選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「最強勁敵」,掀起外界「柯朱對決」的政治想像。不過面對媒體詢問,朱立倫不敢再提「做好做滿」,只敢提「做好」二字,以免再被打臉。

朱立倫明年任期將屆滿,不過有親朱立倫人士斷言,朱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,就是做好新北市政工作,完成接班人選的布局,與其轉戰台北市,不如等卸任後直攻2020年總統大位,力圖再起。

一位親朱核心幕僚表示,目前朱立倫絕對不可能參選台北市長,因為一旦屆時朱請假或辭職投入台北市長選戰,新北市長的職務,將由中央指派代理人選,對於朱要達成守住新北市、讓副市長侯友宜順利接班的目的,將更加困難,甚至是「蠟燭兩頭燒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