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才外流別擔心? 馬英九:像把錢存在外國銀行

前總統馬英九20日出席「新世代最嚮往企業Top 20」頒獎典禮,並頒獎給得獎代表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前總統馬英九20日出席「新世代最嚮往企業Top 20」頒獎典禮,並頒獎給得獎代表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4/20 15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總統馬英九今(20日)在參加活動致詞時,針對人才外流議題表達他的看法,要社會不要太擔心,就當作「把錢存在外國銀行」,一旦改善台灣環境後,人才自然就會回來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馬英九今早受邀參加Cheers雜誌主辦的2017「新世代最嚮往企業」頒獎典禮,馬致詞時回顧起他在法務部長、台北市長、總統時的經歷,談到人才外流到香港、新加坡等議題時,馬英九認為,不必過度憂慮,一旦改善台灣環境後,人才自然就會回來,馬英九舉例,在民國40、50年代,許多台灣人才都到美國發展,直到台灣發展半導體業後,人才都回台貢獻己力。

馬英九同時做比喻,指稱台灣人才到國外發展,「好比把錢存在外國銀行,等到撤回存款,也順便帶回利息」。

馬英九話鋒一轉,強調他在總統任內時常說:「開放帶來希望,閉鎖必然萎縮」,要如何讓2300萬人的小島在全球經濟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?台灣的潛力很大,不要小看自己,但絕對不能放鬆開放的政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