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其昌爭取3千萬元 改善海線偏鄉學校教育設備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會勘大安區三光國小老舊的圖書室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會勘大安區三光國小老舊的圖書室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7/04/20 15:27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關心學校教育資源城鄉差距問題,今天特別邀請教育部副署長戴淑芬跟台中市教育局主秘方炳坤,到大甲國小、大甲高工、日南國中及大安區三光國4校會勘,今年度並爭取中央3000萬預算,以改善台中海線偏鄉學校教室老舊漏水、圖書室環境簡陋等問題。

蔡其昌表示,這次請教育部國教署及教育局一起來會勘,主要是偏鄉的教育資源與教育設備相對落後,以三光國小來看,圖書館破舊到感覺「我念國小的圖書館都比這裡好」,尤其目前鼓勵閱讀,閱讀讓孩子成長、階級流動,台灣人說「讀冊才有機會」,但三光國小的閱讀空間實在太過狹小老舊,因此爭取兩百萬元預算,希望運用既有教室,透過整體空間設計將新的圖書館變成友善閱讀空間,並增加藏書。

蔡其昌說,空間改善了,孩子才願意留在這裡閱讀,這空間也可作多功能空間使用,包括孩子的藝文表演、家長協談、教師教育訓練等,有好的空間才能讓孩子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,這絕對是CP值非常高的一筆投資,希望今年爭取到的預算進行改善後,明年能看到三光國小有全新圖書空間,以鼓勵更多孩子閱讀。

蔡其昌表示,今年共爭取約3000萬元預算,以改善台中海線偏鄉學校設備,這次僅會勘4校,包括大甲高工需增設電腦等數位設備;大甲國小教室屋頂漏水、廁所老舊待整修;大安三光國小圖書室積水西曬嚴重,設備簡陋;日南國中增設電腦及數位學習設備等,希望將老舊破損教學建築跟教學空間不足的問題一併解決

教育部副署長戴淑芬和台中市教育局主秘方炳坤都表示,中央與地方都願意全力支持,協助教育資源不足與城鄉差距的問題。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,偏鄉的教育資源與教育設備相對落後,因此今年爭取3000萬元預算,以改善台中海線偏鄉學校設備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,偏鄉的教育資源與教育設備相對落後,因此今年爭取3000萬元預算,以改善台中海線偏鄉學校設備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