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發基金與高通合作? 朝野立委憂「引清兵入關」

立委林德福質詢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立委林德福質詢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4/20 17:01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外傳國發基金有意找美國手機晶片大廠高通(Qualcomm)成立共同基金,國民黨立委林德福、民進黨立委施義芳今日先後指出,擔憂成為「引清兵入關」,打擊台灣積體電路、聯華電子等國內產業;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指出,據悉目前都只是傳聞,尚未到此地步。

前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,日前質疑國發會出資新台幣1000億元,要找美國高通成立共同基金,並認為政府應審慎評估與高通的合作計畫,因為高通是聯發科的最大競爭者,在晶圓製造的主要夥伴是三星,而非台積電。

對此,林德福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國家發展委員會、公平交易委員會單位決算審查時質詢此議題,並質問國發會是否撿到籃子裡的都當菜、高通是否另有所圖,如此是否會成為「引清兵入關」。

施義芳稍後也質詢指出,媒體傳聞國發會將透過國家級投資公司,來與美國高通組成基金,而未來若真要跟高通有此計畫,應該是要連結台灣產業,據了解高通與韓國三星聯手狠殺聯發科,若真成立基金,無異於「引清兵入關」,希望國發會能停止此類計畫。

對此,曾旭正說明亞洲矽谷計畫為為另一名副主委龔明鑫所督導,他不太熟悉此案,但據了解此事尚為傳聞,還沒到那地步,合作須視雙方來定,而台積電為國發會基金最大投資獲利來源,對整體財政挹注很大,相關投資合作都會考量、納入國內業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