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瞻建設變「錢瞻賤設」國民黨團要求退回重擬

國民黨立院黨團21日召開記者會,指出「錢瞻賤設」五項重大缺失,要求退回重議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國民黨立院黨團21日召開記者會,指出「錢瞻賤設」五項重大缺失,要求退回重議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4/21 11:55

[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]立法院召開的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」6場公聽會昨日落幕,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痛批,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「錢瞻賤設」,應將此毫無前瞻性的條例退回重審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,6場公聽會開下來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毫無前瞻性可言,無法帶動台灣下一波經濟成長,粗製濫造的計畫沒有可行性評估,也無財規劃,淪為政治分贓計畫,國民黨團主張退回重新擬定。

王育敏認為,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有五大缺失,分別是不見前瞻,只見綁樁、倉促上陣,欠缺評估、分配不公,預算失衡、經濟效益誇大不實、舉債錢坑禍延子孫。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質疑,該計畫預算重複編列,專家學者也不滿意,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在公聽會上說,連鋪瀝青也是前瞻,柏油怎會是前瞻呢?

賴士葆說,計畫由政委張景深來分配資源,大部分的藍綠縣市長都不滿意,這是中央選擇性的政治綁樁,總統蔡英文喜歡的縣市長就分得比較多,藍營執政縣市長非常少,該計畫應整個退回重新擬定,才能再送立法院。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,政治綁樁、債留子孫,最後要追究責任,政委張景深一個月之內弄出8800億元政治綁樁計畫,已經可以去申請金氏世界紀錄,預算還是。

曾銘宗說,不可以追加預算,如果計畫建完後沒有發揮重大效益,也要追查負責人員的財務責任,假設現在負責人員再補做成本效益分析,有可能涉及偽照文書,不能補做成本效益分析。

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批評,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「錢瞻賤設」。(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)

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批評,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「錢瞻賤設」。(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