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終結黨職併公職 最快週二完成三讀

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總召柯建銘表示,攸關終結黨職併公職的「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草案」,拚下週二完成三讀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總召柯建銘表示,攸關終結黨職併公職的「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草案」,拚下週二完成三讀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4/21 12:11

〔記者曾韋禎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民進黨團已將攸關終結黨職併公職的「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草案」,排入本次立法院會討論事項。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下週一就會請立法院長蘇嘉全邀集協商,預計在下週二完成三讀。

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已於去年12月22日審查通過「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草案」。草案規定年資併計人員,應該在扣除黨職年資後,重新核算退職給與,若重算結果低於2.5萬元者,能續領2.5萬元;而現領總額已低於2.5萬元者,不再重新核算。

至於溢領金額,核發機關應於1年內要求所屬社團(民眾服務總社、救國團)返還;但政務人員部分,可直接向領受人要求;若是拒絕返還,可進行追繳;不過已身故者,包括遺族領取撫慰金者,不列入溢領返還、重新核算之範圍。

柯建銘今早在民進黨團會議表示,本案已逾1個月的協商期,下週一就會請院長邀集朝野協商,預計在下週二完成三讀。民進黨團也因此將「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草案」列為本次院會討論事項第10案,且於下週二發出動員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