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投法黨團協商沒人來 黃國昌怒嗆三黨

今日公投法黨團協商僅時力立委黃國昌、徐永明,及國民黨立委黃昭順、林為洲四人出席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今日公投法黨團協商僅時力立委黃國昌、徐永明,及國民黨立委黃昭順、林為洲四人出席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7/04/21 14:41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已於去年12月初審通過「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」,欲下修「鳥籠公投」門檻,全案交付黨團協商,至今未完成二、三讀。有鑑於公投法修正一拖再拖,時代力量今日中午召開黨團協商,結果親民黨團、民進黨團缺席協商不成,國民黨出席但與時力互嗆,立委黃國昌當場痛批,台灣國會運作已淪為世界國會的笑柄。

「今天這場協商是最荒謬的協商!」黃國昌表示,根據「立法院職權行使法」關於黨團協商的規定,先不管大家對法案內容有何評價,回到制度本來設計,一個月協商冷凍期過了就可以處理法案,結果到現在立法院的運作方式,即便過了一個月,負責召集協商的立委,若不召集協商,已在委員會完成審查的法案,還是不能交付院會處理。

黃國昌痛批,天底下有這麼荒謬的制度嗎?這到底是參考哪一個國家所制訂出來的。出席的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接話,「參考中華民國制度!」黃國昌繼續質疑,只要有立委不召集協商,就可以永遠凍結法案,怎麼會有荒謬的事情,這到底是誰做出的解釋。

黃國昌指出,「立法院職權行使法」規定從來沒這樣寫,立法院長蘇嘉全要出來主持公道,看到底是誰有這麼大權限,可以把法律解釋成這種畸形狀態,「莫名其妙地恣意解釋的結果,時代力量絕對無法接受。」

黃國昌更痛批親民黨,時代力量日前希望負責召委可以趕緊召開黨團協商的院會決議,竟然被親民黨拉下來要黨團協商,所以今天又變成要召開黨團協商,但親民黨卻不來出席,「那是在拉什麼意思!」

黃國昌怒嗆,親民黨根本是為了杯葛而杯葛、在打假球,會請院長直接召集協商,他更砲轟這筆帳要算清楚,會有這種荒謬的解釋,中國國民黨要負很大責任,讓台灣國會運作淪為世界國會的笑柄。黃昭順馬上回嗆,「幹嘛突然罵我!」黃回說,「我在罵中國國民黨,不是在罵你!」

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則指出,國民黨團對「公投法」持開放態度,樂見能夠召開黨團協商,對公投法也持開放態度。立委黃昭順表示,立法院從這屆開始,許多法案審完突然被拉下協商,立法院不應該打假球,該送院會表決就表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