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輕軌初體驗 小英總統:很驚豔

蔡英文總統由陳菊等人陪同,搭乘輕軌體驗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蔡英文總統由陳菊等人陪同,搭乘輕軌體驗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2017/04/21 16:33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前瞻基礎建設大力補助鐵道建設,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南下高雄,首度搭乘輕軌體驗,從C3站搭到C9站,她感想是「很驚豔」,形容輕軌是「高雄市區打造的一條美麗移動風景線」。

行政院3月公布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,高雄部分包含軌道計畫納入經過人口密集區的第3條捷運黃線,及提供北高雄發展基礎的岡山路竹延伸線,經費共1758億元。

小英總統關心高雄鐵道建設推動情形,今天下午特地南下高雄搭乘輕軌,這是她輕軌初體驗,從C3站搭到C9站,高雄市長陳菊及多名立委一路陪同。

高雄市長陳菊致詞時說,馬英九執政時,高雄提出很多計畫,但也遭遇很多挫折,很感謝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林全,上任後就批准捷運延伸到路竹及捷運黃線計畫,實現區域平衡發展。

蔡英文表示,高雄市是全國第一個擁有海港、空港、高鐵、捷運、輕軌的城市,目前正是高雄從重工業城市轉型的關鍵時刻,中央會全力支持高雄轉型。

高雄輕軌第一階段從C1站到C14站,目前僅通車至C8站,捷運局正加緊趕工,預計今年暑假可通車到C14站。

至於輕軌二階從C14至C37站,設計23座車站及一處駐車場,全長約13.4公里,行經大順一路等市區路段,今年2月已開始動工。

此外,串聯三民、新興、苓雅、鳳山、鳥松的捷運黃線,高雄市捷運局預計於民國113年前完工。

蔡英文總統從輕軌C3站上車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蔡英文總統從輕軌C3站上車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小英總統輕軌初體驗,感想是「很驚豔」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小英總統輕軌初體驗,感想是「很驚豔」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蔡英文強調中央會全力支持高雄轉型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蔡英文強調中央會全力支持高雄轉型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