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20若無合適人選 吳敦義:如為黨魁會挺身而出

吳敦義(右)說,一旦當選黨主席,若2020大選黨內外都遍尋不可符合資格及有意願者,會挺身而出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吳敦義(右)說,一旦當選黨主席,若2020大選黨內外都遍尋不可符合資格及有意願者,會挺身而出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04/21 19:22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天表示,一旦當選黨主席,2018地方首長選舉會公平公正提名,2020總統選舉會先徵詢黨內人才,若黨內無人,黨外人士或「某企業家」也可以考量,若真的找不到人,身為黨主席就會挺身而出。

吳敦義今天到台中市接受台中廣播知名主持人文平的專訪,對於總統蔡英文8個月的執政能力,他說只能用「奪權有術,治國無方」來形容。

他並表示,蔡英文重視台美關係,跟美國進行經貿會談時要注意美國與中國的關係,而川普是商人,要預防台灣成為美、中的籌碼。

吳敦義指出,國民黨團結不見得能翻身,現在又四分五裂,如何對抗?不團結絕無任何生機,現階段選黨主席出現的紛擾,有人為了選舉傷害對方,但已傷害到黨,吃東西牙齒也會咬到舌頭,但吃完東西就完成了,因此只是過程。

面對外界質疑他選黨主席也要選總統,吳敦義表示,他曾任國民黨秘書長,當時所提名的各候選人,各界都不會有任何意見,因此,他當選黨主席後,在2018年縣市長的九合一選舉,會精益求精,會如同他任黨秘書長一樣,公平公正的提名,讓地方縣市首長及縣市議員席次多拿回一點。

至於總統選舉,吳敦義表示,會從黨內遍尋各方面意見,找一個品德操守很好,學養很好,過去工作經歷受肯定,最終要考量對中華民國忠貞不移,未背叛過國民黨才有資格,會從黨內徵詢符合條件又有意願黨員去徵詢。

吳敦義表示,若黨內無意願,就從黨外徵詢,如某企業家,也是列入考量的人選之一,但不能單戀人家,設定就是要提名他,若他無意願,不是死定了嗎,因此不可一口咬定就要提名該位企業,但可作為川普例子的另一個典範,是可以考量,若他也有意願,評比一下又是最有機會當選,黨當然提名。

吳敦義強調,若是遍尋不得,最終如果責任回到黨主席,身為黨主席就是要挺身而出,是最後的選擇,「要有這種覺悟,不做這種打算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