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狂言又一句?張花冠竟對非洲藝術家說...

嘉義縣長張花冠和非洲藝術家對談。(取自張花冠(小花)縣長臉書影片)

嘉義縣長張花冠和非洲藝術家對談。(取自張花冠(小花)縣長臉書影片)

2017/04/22 11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嘉義縣長張花冠日前於立院外,遭反年改民眾推擠,抱怨「我的雙峰幾乎垮掉了!」引起熱烈討論;隔天,她的臉書粉專又放上一段影片,是她遇到來自非洲布吉納法索的藝術家,學對方講「沙卡爛巴」,但「爛巴來,南巴去的,搞不懂到底在講啥」,後來才知道是「您好」的意思,敢言作風讓網友笑稱,「可以進軍演藝圈」!

「張花冠(小花)縣長」臉書粉專20日分享一段影片,是張花冠前往華山,替嘉義的文創藝術家加油打氣,意外碰上這名非洲藝術家,兩人開始在那邊雞同鴨講。從影片中可見,雙方「沙卡南巴」、「沙~卡~爛~巴」個不停,張花冠邊講邊搖頭晃腦、手勢頻頻,連粉專小編也忍不住笑稱,「爛巴來,南巴去的,旁人完全搞不懂他們到底在講啥」,後來才搞懂原來「沙卡爛巴」在當地的意思是「您好、哈囉」。

網友笑稱,「縣長若不想從政,可以進軍演藝圈;大力推薦美麗兼具氣質又有智慧的明日之星小花縣長!」也有人糾正,「縣長發音要準!」還有人大讚,「報告縣長,外交部長捨您其誰」、「前進非洲,多拉點邦交國」。

張花冠臉書粉專全文

網友笑稱,跟非洲藝術家「沙卡爛巴」個不停的嘉義縣長張花冠,將來若不從政,可進軍演藝圈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網友笑稱,跟非洲藝術家「沙卡爛巴」個不停的嘉義縣長張花冠,將來若不從政,可進軍演藝圈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