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貞昌談年金改革 籲想想下一代

針對年金改革引發爭議,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活動表示,絕對不要使用暴力,也必須想到下一代的未來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針對年金改革引發爭議,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活動表示,絕對不要使用暴力,也必須想到下一代的未來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7/04/22 18:05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年金改革議題鬧得沸沸揚揚,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活動表示,台灣逐步走向民主成熟的社會,尊重每個人的意見,絕對不要使用暴力,也必須想到下一代的未來。

蘇貞昌指出,年金大家都希望越多越好,可是如果年金沒有將來性,有一天會面臨破產,「現在繳年金的年輕一代怎麼辦?」他說,不能只想到現在,要想到下一代的將來,才能一代傳一代。

蘇貞昌說,有時候忍耐一些、減一些,可以讓制度走久一點,大家互相體諒,改革過程若有人受到損害,不必把他醜化或講他不對,彼此互相忍耐、互相尊重,「我們只有一個國家、一個台灣」,為台灣加油。

對於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批執法過程是「政治凌駕專業」,蘇貞昌認為,基層警員執法非常辛苦,大家應該多體諒,「沒有無用的兵,只有無能的將」,不是怪基層員警不對,應該檢討領導階層,如何分工、規劃及帶領。

蘇貞昌坦言,社會大眾可以看到,這次年金改革過程暴力使用確實非常嚴重,怎麼可以讓不法之徒去打縣市長、打立委、打路過的人,這都需要檢討,既然事情發生了,應該追究當時狀況,做再好都要檢討,何況是做得不好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