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總統執政將滿1年 台灣民意基金會:民調低檔徘徊

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舉行「台灣人對政府官員的感覺」全國性民調發表會,由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(右二)主持,邀請李俊毅(右一)、范雲(左二)與彭懷恩(左一)等三位來賓評論與解讀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舉行「台灣人對政府官員的感覺」全國性民調發表會,由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(右二)主持,邀請李俊毅(右一)、范雲(左二)與彭懷恩(左一)等三位來賓評論與解讀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4/24 10:44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執政即將滿1週年,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調查,有38.6%的民眾贊同蔡總統領導國家的方式、46%不表贊同,和去年5月剛上任時相比,蔡總統聲望下跌31.3個百分點。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,蔡的民調是低檔徘徊,顯無起色。

台灣民意基金會每月公布蔡總統的民調數字,最近的民調顯示,5.2%非常贊同蔡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,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,33.4%還算贊同、29.4%不太贊同、16.6%一點也不贊同、15.5%沒意見、不知道或拒答。換言之,有38.6%支持蔡總統領導國家的方式、46%不表贊同,兩者差距7.4個百分點。

至於行政院長林全滿意度,3.5%非常滿意、29.6%還算滿意、36.1%不太滿意、17.8%非常不滿意、12.9%沒意見、不知道或拒答。換句話說,滿意林全內閣者有33.1%,不滿意53.9%,兩者差距20.8個百分點,為近3個月最高的一次。而和上個月相比,滿意比例上升1.2個百分點,不滿意比例也同步上揚4.5個百分點。

民進黨重返執政已近1年,不過,調查顯示,4.4%非常滿意,30.6%還算滿意,35.1%不太滿意,24%非常不滿意,5.9%沒意見、不知道或拒答。換言之,有3成5民眾滿意,但有近6成的民眾不滿意。

進一步分析顯示,對民進黨完全執政的不滿是,涵蓋不同性別、年齡、省籍、教育、職業和地理區域。以職業背景為例,除農民外,所有其他職業背景的人都對民進黨執政出現一面倒的不滿現象。

在地理區域方面,就連民進黨大本營,雲嘉南和高屏澎,對民進黨執政的不滿都超過半數或遠超過半數。即便是民進黨政黨認同者中,也有3成的人不滿,中性選民的7成4不滿,國民黨認同者的9成不滿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