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鄭文燦肋骨斷2根還能唱歌 幕僚:為了公益強忍疼痛

桃園市長鄭文燦被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(紅圈者)推擠。鄭文燦事後就醫,發現肋骨斷2根。(資料照,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桃園市長鄭文燦被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(紅圈者)推擠。鄭文燦事後就醫,發現肋骨斷2根。(資料照,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7/04/25 00:31

〔記者李信宏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上午到立法院參加前瞻建設計畫公聽會時,在場外遭反年金改革的民眾推擠衝撞,24日中午因身體不適而就醫檢查,骨科醫師診斷他的兩根肋骨骨折;事後,有藍營北市議員語多揶揄,質疑鄭文燦傷後竟仍到處趕場參加活動甚至上台高歌。

鄭文燦的幕僚、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,昨天深夜11點多在臉書po文,他為鄭文燦抱屈,表示鄭文燦是為了公益才忍痛上台唱歌;張惇涵並說,鄭文燦再三提醒:不提告訴。

張惇涵個人臉書全文:

遇到暴力份子的蓄意衝撞的那一天,他是要去公聽會為桃園爭取預算,我也在現場。

要離開在等車的時候,「還好嗎?有沒有怎麼樣?」我這樣子問他。

他跟我說,有一點痛,沒事。同事要幫他安排去醫院檢查,他卻說不用,說排好的行程要繼續走,應該沒事。

老闆,總是逞強。

直到今天中午,實在痛得受不了,一去看醫生,才知道,原來是這樣。就醫後的第一個行程,是關西機場、南海電鐵、桃園機場、桃園捷運的四社破天荒合作。下車時,我本來想問他,身體還好嗎?

但我忍住了,因為,老闆,總是逞強。

前兩天,桃園的大事農博開幕,請了副總統到場,雨中風中,上千名貴賓雲集,他是地主,全程陪同參與,沒聽到喊痛,事後看來,笑容是硬擠出來的。

有些不是桃園的國民黨議員,轉貼了一則新聞,暗指怎麼可能傷這麼重還能上台。他們可能不知道,當天是為了公益,更是忍痛。

其實他們更不知道的,是這個人當市長之後,一天工作18小時,每天排15個以上的行程,365天全年無休。

當記者開始打爆我電話時,我跟他通了電話。

「惇涵,你一定要說的第一點是,我不提告。」他反覆地這樣跟我說,其實,不只一通電話。

一切如常,繼續奔忙,其實是像本能反應一樣。很多人不懂,可是跟在他身邊的幕僚懂,其實,桃園市民也懂。

因為,這就是他們這兩年多來,所看到的鄭文燦。

而此時此刻,他仍在我的面前,處理著公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