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籌長照財源 遺贈稅改累進稅率三讀通過

立法院三讀通過遺產及贈與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法案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立法院三讀通過遺產及贈與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法案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4/25 10:13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今三讀通過攸關長照財源的「遺產及贈與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」,遺贈稅從單一稅率改為累進稅率,估計每年可挹注長照63億元。

估計每年可挹注長照63億元

根據三讀通過條文,遺產稅部分,遺產總額減掉扣除額、免稅額後的遺產淨額,在5000萬元以下者,課徵10%;超過5000萬元至1億元者,課徵500萬元,加超過5000萬元部分的15%;超過1億元者,課徵1250萬元,加超過1億元部分的20%。

贈與稅部分,按贈與人每年贈與總額,減掉扣除額、免稅額後的贈與淨額,在2500萬元以下者,課徵10%;超過2500萬元至5000萬元者,課徵250萬元,加超過2500萬元部分的15%;超過5000萬元者,課徵625萬元,加超過5000萬元部分的20%。

立院時代力量黨團對稅率與級拒門檻有不同意見,認為最重應課到30%,且不應與長照財源掛勾,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對遺贈稅草案召集朝野協商後仍無共識,今交付今院會處理。經過表決後,仍照行政院版本的條文通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