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瞻恐引發財務壓力? 高市財政局長:高雄準備好了

高市議員郭建盟關切前瞻計畫的財務規劃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市議員郭建盟關切前瞻計畫的財務規劃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7/04/25 11:48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雄在前瞻計畫收穫豐碩,但高市議員郭建盟、邱俊憲提出警訊,認為總額約833億元的自籌款,可能讓高雄債務壓力更大﹔高市府大掌櫃、財政局長簡振澄強調,已研擬多套財政方案,高雄準備好了。

郭建盟彙整資料,前瞻計畫補助高雄項目包括大三項,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與黃線經費1758億元、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園區55億元、體感科技園區10億元。另外,市府各局處將各自提報競爭型建設計畫,總額260億元。

郭建盟估算,補助方案加上競爭型計畫,高雄自籌款需達833億元,以現階段高雄債務狀況,需要及早因應。

財政局長簡振澄答詢,市府在提報計畫同時,也同步規劃財政配套,包括非自償性財務方向、自籌財源、搭配作為等﹔他舉中央推前瞻計畫時、官員曾說過,計畫是給準備好的人,而高雄、準備好了。

高市財政局長簡振澄強調,市府以針對前瞻建設最好財務配置、高雄準備好了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市財政局長簡振澄強調,市府以針對前瞻建設最好財務配置、高雄準備好了(記者王榮祥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