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把警察當人看 柯P:寧可用拒馬

柯文哲於北投行政市政會議受訪。強調他反對警方人肉盾牌,寧可用拒馬去減少警力,要把警察當人看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柯文哲於北投行政市政會議受訪。強調他反對警方人肉盾牌,寧可用拒馬去減少警力,要把警察當人看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2017/04/25 11:55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上週初審年金法案,抗議者包圍,台北市長柯文哲被揮拳、多為立委受牽連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質疑,北市府核准路權卻無法保護首長,質疑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所做決策。對此,柯文哲今早於北投區行動市政會議受訪坦言,他有給警方政策指導,他反對警方人肉盾牌,寧可用拒馬去減少警力,要把警察當人看。

柯文哲指出,人家說「拒馬很難看、這個政府形象不好,下場就是幾乎要三倍警力去排人肉盾牌,我是反對,我寧可用拒馬、用什麼,去減少警力使用」,當然這次布置有問題的話,北市府會檢討;柯文哲強調,「我認為要把警察當人看待。」

談到傳出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斷兩根肋骨,柯文哲說,反正打人、暴力一定不對,其實台灣民主政治走到這裡來,應該可以比較理性討論,「所以那種要推擠、撞人,還是不理想啦!包括砍銅像,我看實在是...」所以整個社會還是要朝理性的方向去發展。

至於立法院警方配置的檢討報告?柯文哲說,他看過一遍了啦!他自己都簽了,至於怎麼布置、立法院範圍多大、設施怎麼擺?北市府會檢討改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