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凱道駐紮逾2個月 原民團體持續抗爭

原民團體在駐紮點前升起狼煙,代表向祖靈控訴蔡英文政府不願正面回應,也不承認原民的傳統領域。(記者吳柏緯攝)

原民團體在駐紮點前升起狼煙,代表向祖靈控訴蔡英文政府不願正面回應,也不承認原民的傳統領域。(記者吳柏緯攝)

2017/04/25 13:06

〔記者吳柏緯/台北報導〕原民團體在凱達格蘭大道駐紮抗議《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》,至今超過兩個月。今天上午一度傳出警方將清場,原民團體批評「原住民的聲音難道政府都聽不到嗎?」

原民會於今年2月提出《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》,由於內容排除私有地引起許多原民團體不滿,從今年2月底開始在凱道駐紮,定期舉辦活動,與社會溝通並讓大家知道原住民在抗爭什麼。

兩個月以來,不少民眾前來聲援,凱道上也擺滿了從台灣各地部落送來的彩繪石頭與野百合,意外成為抗爭中的別緻景色

不過,忠孝西路派出所卻在昨天晚間開出勸導單,並預告今天上午要強制排除佔用凱道的石頭、百合花與標語物品,再度引起原民團體不滿。前原民台台長馬躍.比吼表示在凱道抗爭邁入第62天,就是因為中華民國政府沒有真正反省並承認原住民族的傳統領域,而且蔡英文聲稱「最會溝通的政府」,卻不斷用警力騷擾並排除人民的聲音。

馬躍.比吼並質問,難道在政府的眼中,原住民族的文化與這一切的努力都像垃圾一樣嗎?

歌手那布指出,原住民期待的是這個政府能夠公平的對待所有人,並發自內心聆聽人民的心聲,然而過去這段時間,政府卻一而再,再而三的撕裂台灣的族群,並把微弱的聲音全部掩蓋掉。她表示,駐紮的地方離總統府不到400公尺,然而兩個月過去了,他們的聲音始終沒有傳進總統府內。

原民團體在駐紮點前升起狼煙,代表向祖靈控訴蔡英文政府不願正面回應,也不承認原民的傳統領域。對於佔據道路造成台北市民交通不方便,那布向市民致歉,但她強調退回劃設辦法是台灣原民的期待,將不會輕言放棄,持續在凱道長期抗爭。

原本忠孝西路派出所上午已經加派警力到現場,不過最後並未強制清場就撤離。

原民團體在凱達格蘭大道駐紮抗議《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》,至今超過兩個月,也陸續收到7張罰單。(記者吳柏緯攝)

原民團體在凱達格蘭大道駐紮抗議《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》,至今超過兩個月,也陸續收到7張罰單。(記者吳柏緯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