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盼以民主消彌對立 鄭文燦:不會提告攻擊民眾

肋骨受傷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透過臉書表示相信民主政治的價值,並用民主消彌對立,他不會對於施暴的民眾提告。圖為鄭文燦(右)出席台美數位經濟技術研討會,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交談熱絡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肋骨受傷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透過臉書表示相信民主政治的價值,並用民主消彌對立,他不會對於施暴的民眾提告。圖為鄭文燦(右)出席台美數位經濟技術研討會,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交談熱絡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7/04/25 15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反年改群眾包圍立院、攻擊官員,造成桃園市長鄭文燦2肋骨斷裂,鄭文燦今天透過臉書感謝各界的關心,並表示,基於相信民主政治的價值,他不會對此提告。

對於各界關心傷勢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透過臉書表示感謝,鄭文燦說,連桃園市議會的議員們都不分黨派,在休息時間專程到市政府慰問。雖然傷勢感到疼痛,但鄭文燦也說,台灣社會的溫暖,讓他非常感動。

鄭文燦提到受到攻擊當日,他是為了桃園爭取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才前去立院,鄭文燦開玩笑表示,撞斷2根肋骨,應該可以幫桃園多換一點預算。為何這幾天忍痛還跑行程?鄭文燦說,大概是我從小吃苦、比較耐操。不過另一方面,也是桃園農博最近剛開幕,行程早已安排好,鄭文燦認為,當市長的每一天一樣,都是按表操課,認真把工作做好、做完。

不過昨天因肋骨傷勢真的痛得受不了,鄭文燦才到骨科診所檢查,病情也比想像中更嚴重,醫生告誡,接下來都要全天穿戴護具,也要配合治療,大概需要2週到6週左右的時間,骨頭才會癒合,所以這段時間,會稍微縮減一些行程。

對於攻擊他的民眾,鄭文燦說,現場抗議的民眾過於激動,出現刻意衝撞攻擊的行為,讓人感到遺憾,但鄭文燦相信民主政治的價值、相信台灣社會可以理性討論,解決紛爭,所以他並不打算提告,也期待社會能夠冷靜,以對話代替暴力,用民主消彌對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