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炫晚餐菜色 慘遭網友酸爆!

「國防部發言人」臉書昨發晚餐文,表示善用膳食費創造新菜色讓官兵有更多享受。(圖擷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「國防部發言人」臉書昨發晚餐文,表示善用膳食費創造新菜色讓官兵有更多享受。(圖擷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2017/04/25 23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《國防部發言人》臉書昨晚PO出晚餐文秀出酸辣湯餃,表示還有滷味、茶葉蛋、泡菜等佳餚,指出國防部善用膳食費創造更多元的菜色,希望能成為各單位的領頭羊,為國軍所有官兵提供新饗宴,慰勞他們辛勞!但卻被大批網友猛打臉嗆說:「有本事就全軍都一樣,少在那做秀。高官們,去基層單位吃看看吧!」

據《蘋果》報導,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強調,國防部為改善官兵伙食一直不遺餘力,也希望藉此共同投入心力改善全國軍的伙食。據悉,目前國軍主食費每人每月是990元,副食費是450元,副食實物補助費是1100元,因此平均每人每天約為85元。而國防部聯合餐廳的伙食費用,每人的早餐是17元、中餐25元、晚餐24元,而剩餘的伙食費用則會用在官兵慶生或特別的節日進行加菜。

就因為國軍伙食費本來就不多,因此「國防部發言人」臉書也特別強調並非加菜,而是運用固定的費用,創造更多元菜色,希望能藉此慰勞官兵為國辛勞付出的一切。

但有網友馬上打臉嗆說:「我不知道貼這篇文的用意是什麼...貼文之前有想過『部』都是高司單位,如國防部、司令部、軍團指揮部、艦指部、後指部、聯隊部、旅部、各級指揮部,吃這般伙食都不會有什麼問題;但是營、連、艦等單位呢?『同樣的伙食費,不一樣的菜』基層單位的伙委、採買,甚至伙房,要怎麼生出這些菜色?也許貼文用意是想說明部隊伙食的改善方向,但會不會適得其反?」

也有網友怒問:「目前在前線金門當兵的阿兵哥,吃不飽,冬天沒熱水洗澡,你們這些長官知道嗎?有關心過這些義務役的生活嗎?看到你們po出的菜色我一肚子火,我兒子在金門當兵,工作量大又吃不飽,沒熱水洗澡班長說自己想辦法,根本是在虐待這些新兵」

但也有網友認為一昧的酸言酸語並不會讓情況並更好,「只要辦伙單位多用點心!相信都能帶給官兵暖流!」

國防部貼晚餐文秀出酸辣湯餃,表示還有滷味、茶葉蛋、泡菜等佳餚。(圖擷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國防部貼晚餐文秀出酸辣湯餃,表示還有滷味、茶葉蛋、泡菜等佳餚。(圖擷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但有網友認為國防部是在作秀,支持者與反對者在網路上互嗆。(圖擷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但有網友認為國防部是在作秀,支持者與反對者在網路上互嗆。(圖擷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