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商考察金門 中國北京施壓切割

「台企聯」榮譽總會長張漢文(左一)24日對海基會副董事長柯承亨(左二)、金大校長黃奇(左三)等表示,台商事業有成,應該多為下一代著想。(資料照,記者吳正庭攝)

「台企聯」榮譽總會長張漢文(左一)24日對海基會副董事長柯承亨(左二)、金大校長黃奇(左三)等表示,台商事業有成,應該多為下一代著想。(資料照,記者吳正庭攝)

2017/04/25 23:24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海基會日前與「台企聯」等十位台商會長前往金門考察投資環境,並發出新聞稿說明,但台企聯今發出聲明,強調是少數台商的個人行為,不能代表台企聯,海基會今晚強調,台商返鄉投資的意願,不應過度負面解讀,任何施加在台商上的不當壓力與困擾,都無益兩岸關係的發展。

海基會昨日發出新聞稿表示,海基會副董事長柯承亨於本月23日至24日與「台企聯」張漢文榮譽總會長等10位台商會長,前往金門進行投資環境考察。

海基會也指出,台企聯總會長王屏生在今年初與柯承亨會晤時反映,許多台商規劃返鄉投資,除了苗栗三義木雕園區投資案外,有部分台商提議前往金門考察相關投資環境,經海基會聯繫後,才邀請台商協會會長們前往金門考察。

但台企聯突於今晚發出聲明,聲稱從苗栗到金門的返台投資考察是「少數台商」的個人行為,返台投資考察的活動不曾在全國台企聯的任何會議上提過,更談不上討論通過,不能代表是台企聯的活動。

對於台企聯的聲明,海基會回應,服務台商、解決台商問題是海基會的核心工作,對於台商有意返鄉投資,海基會持歡迎立場,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。

海基會指出,台商確實有返鄉投資的意願,認為台商的返鄉投資,不論數量多寡,對於兩岸和平與穩定都會具有正面的意義,台商返鄉投資的意願,不應過度負面解讀,任何施加在台商上的不當壓力與困擾,都無益兩岸關係的發展。

對於台企聯突然轉向切割,據了解,是台辦從中施壓台企聯做出切割;官員私下指出,邀訪台商至金門考察,需好幾個月前後聯繫,台企聯高層全程都知情,若雙方沒有默契,海基會不會發新聞稿說明此次行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